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03年度大事记

2017年10月20日 信息管理员 点击:[]

一、 2003年元月8日,国家教育部批复成立"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大学为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投资主体,公司代表学校统一持有校办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该公司以原湖大百泉集团公司改制剥离的净资产800万元和学校新增投资200万元人民币作为出资,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

二、2003年4月26日,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预防"非典"领导小组,熊超任组长。下午3:00,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召开关于预防"非典"工作的紧急会议,重点部署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五个落实和十项措施。

三、2003年5月7日,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召开。张强董事长主持会议,刘克利书记到会。大会宣布学校关于成立公司董事会暨监事会的决定,并根据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的推荐人选。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1.经投资者指定张强同志任公司董事长;

2.经投资者指定王远明同志任公司副董事长;

3.聘任熊超同志为公司总经理;

4.经总经理提名,聘任肖光明、邓积群二同志为公司副总经理;

5.通过公司《章程》;

6.由于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全部为湖南大学出资,因此对经评估后超出认缴注册资本的净资产作为公司的资本公积。

四、2003年5月26日,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工商注册登记成立。注册号:4300001005648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主营:经营、管理学校的经营资产和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资产受托管理、企业经营策划、实业投资、财务咨询、机电、化工、电子、电气、仪器仪表、土木建筑、环保节能新型材料、计算机软、硬件等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以及高新技术成果转让和产业化。兼营:商标图案、产品造型设计以及机电设备、五金、交电、百货、建筑材料(不含硅铜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宗旨:统一经营管理湖南大学校办企业及学校授权对外投资的股权,建立现代企业的资产经营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湖南大学国有资本的投 资效益,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教学科研服务,并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五、2003年6月10日上午在湖南大学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对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和董事长、副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职责划 分等重大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同意设立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依照《关于设立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执行。

2.同意设立董事长基金,其费用来源、基金用途和基金管理依照《关于设立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基金的决定》执行。

3.同意公司对董事长、副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职责划分,具体方案依照《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副董事长及总经理职责划分的决定 》执行。

六、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逐一与下属18家企业负责人沟通、商定,基本完成签订2003年度企业负责人目标管理协议书。

七、截至2003年8月,资产经营公司组建以来颁发和准备颁发的主要规章制度有:

1.《资产经营公司高管人员岗位职责》;

2.《资产经营公司财务人员岗位职责》;

3.《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4.《资产经营公司管理办法(试行)》;

5.《资产经营公司财务管理办法(暂行)》;

6.《下属企业负责人目标考核办法》;

7.《资产经营公司人事管理办法(暂行)》;

8.《资产经营公司会议制度》;

9.《资产经营公司印章管理制度》;

10.《资产经营公司关于计专部分房产归口管理的有关规定》。

八、2003年10月31日科技产品厂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完成总体搬迁。在此之前,已有惟盛公司、石水公司、科磊公司、科教器材公司、房地产公司、百泉公司、建筑二分公司等七家搬出学校主要教学科研区。

九、2003年11月,为切实做好安全防火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资产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制定了防火工作管理制度。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资产公司指定下属各企业的第一负责人为防火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并签定了防火安全目标责任书。

十、12月8日,根据科技部、省科技厅的文件要求:要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机构,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成果转化和我校实际情况:有不少科技成果有转化潜力,注册成立"长沙湖大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为教师成果转化搭建了一个平台,是沟通成果与企业投资商的渠道,将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

十一、2003年12月29日,资产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及办公室主任一行前往岳阳,对公司下属企业洞庭大厦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实业公司筹措资金85万元给整个大厦配齐了消防设备;对整个市场近5000米的线路进行了清理,使整个市场基本做到了电通、水通;拆除了81个违章建筑并清走22000多件杂物,排除了最大消防隐患;清理了占道经营的货物近1500件,保证了市场外围的通道畅通。

十二、根据2003年度经营目标考核结果,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对圆满完成2003年度任务的企业和部门的经营班子给予奖励,获奖单位有: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湖南大学印刷厂、湖南大学科技产品厂、湖南湖大建筑装饰公司、教育建筑公司湖大分公司、资产公司轻印中心。

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二○○四年三月二日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机电大楼  办公电话:0731-88822812 
Copyright © 2023 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邮箱:HNDXzc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