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概况

2017年10月20日 信息管理员 点击:[]

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组建的湖南大学全额投资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5月27日正式注册成立,是国家教育部在全国1180多所高校企业试行校企改制的首批试点企业。

截止2017年底,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4623.81万元,资产公司共拥有直接投资企业30家,控股企业11家,主要参股企业18家和一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总资产约9.92亿元,共有从业人员千余名。

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湖南大学经营、管理学校经营性资产和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主营先进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土木建筑、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电子信息、软件开发、光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以及高新技术成果转让和产业化。

按照教育部的批示和学校校办企业改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公司将肩负两大任务:一是代表学校统一持有校企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完成整个校企现代企业的改造,以达到明晰校企产权,在学校与校办企业之间形成一道防火墙,规避学校风险,实行优化整合,规范经营管理的目的。二是以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大力开发科技产业,以进一步提高湖南大学国有资产的投资收益,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教学科研服务。

关闭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机电大楼  办公电话:0731-88822812 
Copyright © 2023 湖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邮箱:HNDXzcgs@hnu.edu.cn